橘子橡皮

墙头太多 脑洞太多 但懒

《成为一个不像自己的人的理由》(黄笠/HE)第一章&第二章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黄笠的同人,现在觉得好紧张。这个文的梗什么时候有的已经不记得了,只是那天整理电脑,发现这个梗一直被坑着,看着心里难受,最后还是觉得要写完。不算是很长,大概。文中事情发生的时间也不是很确定,大概就是前辈高三的吧。

如果哪里写的不好,还望包涵。


【01】

“黄濑…笠松他…他出事了。”

 

“黄濑?”

 

“我…我这就来。”

 

 

 

当黄濑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到医院时,笠松的手术已经结束了。

给黄濑打电话通知的是森山,这时正站在病房门口等着黄濑。

黄濑在跑来的路途中,脑海中有好几种前辈出事的可能在叫嚣。听到前辈出事的消息后,除了医院的地址,什么都听不到了。这时候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跑的快一点,再快一点。
快一点到前辈的身边。

 

气喘吁吁地停在森山的面前,想要张口问,问前辈现在怎么样了,问前辈到底是因为什么出的事,问为什么森山前辈会是打电话通知自己的人。

问前辈痛不痛。

想要问的问题太多,即使一向能说会道的黄濑也一时语塞,只能颤抖着看着森山。

 

森山什么都没说,只是侧身替黄濑打开了病房门。

 

躺在病床上的笠松,带着呼吸机,头上缠着绷带。

黄濑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止了。

 

“好讨厌哦。前辈说好了晚上一起吃火锅的。”

 

黄濑站到距离病床一步的位置,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笠松。眼神空洞的好像灵魂已经不在了一样。森山看着黄濑的背影叹了口气,关上了房门。

 

 

 

笠松他打电话约我周末给你过生日。

放高利贷的人正在找一个老人要钱,眼看着要打起来了。

笠松上前试图阻止他们打老人。

头被棍状物重击。肋骨断了两根。

左腿小腿骨折。

 

“黄濑….笠松他,可能不能再打篮球了。”

 

 

 

【02】

笠松醒过来之后,大约有半分钟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有旁边沙发上那坨盖着奇怪颜色毯子的是什么东西。

 

口干的要死,笠松挣扎着想起身找水喝,谁知一动弹就牵连到了受伤的地方,让笠松疼的皱起了眉头。

 

许是听到了响动,那坨毯子包裹的东西动了起来。金灿灿的头发,因为别扭的睡觉姿势,此时正张牙舞爪的翘着。

 

啊…是黄濑啊。

 

笠松看着黄濑扭成一团,极不舒服地缩在对于身材高大的他,明显小很多的沙发中,眉头不自觉地皱的更深了。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想要伸手给黄濑一拳。结果就是还没等抬起胳膊,肋骨处传来的剧痛使笠松低声地痛呼起来。

 

“前辈!”黄濑被笠松的声音惊醒,挣扎着想起身,却被身上的毯子缠住了手脚,直接扑倒在笠松的病床边。没来得及从毯子中摆脱出来,黄濑急急忙忙地抬起头,嘴里的话已经连珠炮似的冒了出来。

 

“前辈你醒了,太好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腿疼不疼?头疼不疼?需不需要我叫医生过来?你知道吗,我都要被前辈吓死了。真是的,说好一起吃火锅,结果前辈却这样子了,不知道我有多担心嘛?看到前辈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心脏都不能跳了呢。好在前辈现在醒过来了,我的心脏也可以再次的跳动起来。对于我来说,生日什么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只有前辈啊。所以说,前辈请为了我,也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了啊。我知道了啦,见义勇为这种事情,但是前辈,请你在能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再去救人啊….前…前辈?” 黄濑愣住了,如果在平时,前辈早就打断自己的话了,但是今天….

 

笠松依然皱着眉看着黄濑,他想说“这小子究竟有没有好好睡觉啊。” “啧,一点都没有身为模特的自觉啊。” “这个笨蛋,又要被啰嗦了,真讨厌啊。话真多啊。搞不好还会哭吧。真是的。”但是最终这些话,笠松都没能说出口,因为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难以接受的事情。

 

从刚才黄濑扑过来,就没有一点的声响。

不,黄濑是在说话的,他的嘴在动。

但是,为什么…

 

 

“黄…黄濑啊…我…我听不到。” 笠松几乎是颤抖着说完了这句话。

 

黄濑僵在原地,呆了两秒,之后手忙脚乱地把缠在身上的毯子解开,跑出了病房。

笠松看着黄濑慌乱的背影,疲惫地合上了眼睛。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橘子橡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