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橡皮

墙头太多 脑洞太多 但懒

【全职高手】不负责任脑洞一则

*脑洞+大纲!!

*全员击剑AU

*大概双花韩张CP向 

*完全脑补 自我满足 不要较真!


脑洞来源于某一天上课 很突然 私设一大堆 只是单纯想要记录一下

并未对击剑相关赛制做研究 也许会与现实有出入 锅都在我!

因为没想好到底是大学社团还是战队形式 所以按照剑种分类来介绍


-重剑:孙哲平、乔一帆、林敬言

重剑组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可靠和务实(?)的风格,所以大孙真的是第一个想到的一定会打重剑的人。在繁花血景中和乐乐打配合的大孙真的很具备打重剑的资质啊。一帆小天使是我在整理脑洞的时候突然想到的。重剑比赛中,全身都是有效部位,总感觉一帆的大局观很适合去打重剑。 而林大大,我其实比较犹豫。他的风格我觉得重剑花剑应该都OK。不过因为在设定的时候霸图F4中没有重剑,再加上林大大给我一种很温柔的感觉,就把他划到这边来啦。在我开脑洞的时候,其实重剑组是最难分的。主要原因是我其实三个剑种里面最不熟的就是重剑。一开始还在想你们打狂剑士的都去重剑算了==但是要说的是,重剑给我一种很踏踏实实的感觉。所以打重剑的人都给我一种很能忍的印象,属于厚积薄发的类型。


-花剑:张佳乐、周泽楷、喻文州、王杰希、刘小别、卢瀚文

花剑花剑的,怎么能没有乐乐!花剑的有效部位只有躯干,而剑又是三种中最轻的,所以更讲究敏捷性和技巧性。乐乐一直都是很华丽的风格,所以像花剑这种比较拼细节和技巧的没准很适合他呀。而且没错,重点是“花”哈哈。小周的话,一开始是因为联盟第一脸被我加进来的。不过后来想到他属于话不多和一击致命的操作风格,打花剑的话,其实也没什么违和。喻队呢就是比较私心了。不要跟我说什么手速问题(翻白眼)。喻队真的从头到脚散发着打花剑的气质好吗!那身形!简直是打花剑的完美身材(对,即使他是个2D纸片人)而且毕竟联盟四大心脏之一啊!说到心脏,小事情其实我也想写的,但是不知道为啥他给我的不太像花剑选手的感觉。所以暂时先不写在这里了。大眼儿爸爸其实被选入花剑和喻队的理由很像。而且我觉得王杰希属于打法很刁钻变化很多,但是不是那种靠强硬攻击性取胜的类型,因此感觉跟花剑也会很合得来。至于刘小别,他的手速是没得说,按照这个设定出发,肯定是打花剑的最佳人选。然后新生代里的还有小卢也是很适合打花剑。这样我们就可以看他们打(谈)比(恋)赛(爱)啦。


-佩剑:叶修、韩文清、张新杰、黄少天、孙翔

在开脑洞时,佩剑组真的是想想他们对打的场面我都很想笑哈哈。叶修不容置疑肯定三项全能呀!但是佩剑是三个剑种中攻击性最强,打的最激烈的一个。所以感觉以叶修爱搞事(并不)的性子还是主攻打佩剑合适。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老韩被我放在了佩剑组。这么有看点的叶韩/韩叶大战怎么能没有!和两外两个主要靠“刺”进攻的剑种不一样,佩剑是以劈作为进攻的。所以也是三个里面我个人觉得动作幅度最大和下手最狠的。和注重准确性和技巧性的另外两个不一样的是,佩剑会更重视力度和速度。老韩打佩剑的话,光靠他不知后退的气势就能压着对方打。但是良心讲,其实我隐约觉得老韩不适合击剑。因为不管怎么说,击剑和搏击类项目相比对于选手的限制是很多的。比如步法啊还有剑道啊,感觉很限制老韩哈哈哈哈。我在想象老韩打佩剑的时候,甚至有种他会打急眼了不管步法丢了剑直接追着对方上去一顿狂揍的感觉。咳咳有时候我真的粉似黑。相信我!我是老韩脑残粉!不过正经点来说的话,我个人觉得佩剑很看选手的气势。气场强大的话,会很压制对手。老韩不怒自威的气场真的能吓倒好些对手哈哈哈哈。然后说到新杰....啊啊不行,我光想想他打佩剑都会心动啊!其实新杰打花剑也很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我迷妹的私心,感觉他打佩剑会非常带感。试想一下场下冷静的张新杰,场上没有什么复杂多余的花招,一击致命。哦我的天。简直!打完之后摘下护面整理汗湿的刘海...好了,我光想想就已经很痴汉了。再加上想到了联盟里最能打的奶妈,被“抄起十字架就打”洗脑,我真的找不出理由不让他打佩剑啊哈哈。少天呢,其实单纯觉得把他放在佩剑组和老韩打会超级搞笑。我觉得少天就是那个把老韩逼的丢剑打人的那个人哈哈哈哈!而且毕竟是剑客嘛,少天在场上大概就是那种脚下动作很多、很喜欢攻击对方头部的类型。而且攻击头部的时候很喜欢跳起来。但是总因为步法不规范被教练和裁判训。 但是出手速度加灵活性的话,我相信佩剑组真没人拼的过少天。孙翔在佩剑组其实也挺毋庸置疑的。就羊习习这么中二的性格,我怀疑他都看不上花剑和重剑。而且毕竟也是玩战法接过了叶修的一叶之秋,他不打佩剑才奇怪呢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人都没有写到 暂时只设想了这些人

其中主要还是我自己觉得怕理解不够 把人分完之后显得OOC吧

看完之后相信能看得出来我对佩剑组很偏心哈哈哈 因为我自己其实高中是打佩剑的 所以自己对佩剑的了解会更深刻一点吧

击剑其实是一项很优雅又有风度的运动 不过三种剑中 佩剑的画风真的算挺清奇的

曾经我的一个老师跟我吐槽说 你看看我们花剑 多么有绅士风度 一举一动都很美 打佩剑的就是一直在嗞哇乱叫 哈哈哈哈哈这个形容其实还挺贴切的

外人觉得佩剑可能看起来很潇洒 但是其实很疯哈哈(别听我的

这个脑洞其实开完之后 我自己是很想写的 但是我不相信自己的坑品不说 很多细节上其实都没想好 

就比如说 怎么打比赛

击剑虽然也有团体战 但是还是相对来讲很个人向的比赛 很遗憾我想象不出来他们能咋打配合==而且比赛也是分剑种的 不可能说一个战队就一个打重剑剩下全是打花剑的这种设定 

嗯这么说 我还不如让他们全是国家队哈哈哈 (快闭嘴

而且 对 没错 我还打了双花和韩张的tag

我觉得cp饭看到最后还会想骗鬼啊哪里有cp向的内容T^T

但是我的心里 这个是有CP的!!因为最早我就是想写韩张我才开的脑洞啊!!!

双花其实有点牵强 毕竟这回俩人都不打一种剑 击剑也没有双打 繁花血景都没得看 (我可能会被打)但是我心里两个人就是属于彼此的 所以请原谅我打了双花tag

不过韩张我觉得我还是很私心的

我觉得老韩一如既往的那种打法 在佩剑里其实算是双刃剑 一方面气势上压制了选手 但是真的碰上叶修和少天这种风格不同的 很难不丢分 毕竟他在攻击的同时 我觉得自身的很多弱点也暴露给对手了 而新杰则完全不一样 我觉得以张新杰的冷静 打佩剑的时候也不会头脑发热 反而很能观察对手的弱点 属于典型的力量不够靠分析取胜的类型 两个人同一战队打团体战的时候 大概无敌了吧 而且根据击剑团体赛一个一个上 轮番打一遍的制度 我觉得韩张就会出现 老韩丢的分被新杰追回来 对新杰下手太重的被老韩打回去 这样的场面 啊 想想就觉得心情很痛快哈哈哈

其实写这个脑洞 很多地方都是按照我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啦 私设真的满天飞哈哈

就先这样 以后想到啥 大概会回来加吧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橘子橡皮 | Powered by LOFTER